防己

八成弃坑

【白狄】晓来谁染霜林醉

*答应小可爱的糖 @布鲁克林的爱情 

*ooc 尽量甜心力交瘁

“狄仁杰,你胸怀大唐心系天下,哪里容的下我一小小剑仙?”李白说这话时,素白衣着,拂袖而去,回眸一瞥,冷若冰霜。

狄仁杰面无波澜,不以为意。

李白如此大发雷霆,还是因为今日上朝。女帝好意,本以为狄仁杰不念儿女情长,想赐他个良媒与当朝丞相之女喜结连理,可谁知狄仁杰全当这也应“忠君”便答应下来。退朝后,狄仁杰回了狄府,照旧迎来了不速之客。李白本在他书房中默不噤声,只看着柜上史书成堆正觉无聊,女帝偏派人传了信来,让狄卿挑个黄道吉日。李白一听便觉不对,抓着那厮问起事情来龙去脉。

谁知一直危坐桌前的狄仁杰还轻描淡写的来一句“不过是陛下命我与一大家闺秀成亲,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”

可李白本有一腔怒火,却又被狄仁杰一句话悉数浇灭——圣命难违。

狄仁杰依旧端坐,如遗世独立,不入凡俗。

李白这样一闹,狄仁杰拒不见客,那成亲的日子自然也没定下来。只是翌日起,狄府之内再不见剑仙身影。府中静得出奇,狄仁杰唤来下人,下人只说今日府中依旧无大事。狄仁杰摇摇头,全当自己多虑了。

可又几日之后,狄仁杰心中惶惶不安。朝堂之上,他驳了女帝颜面。“陛下,臣以为臣正当青年,不应以儿女私情牵绊,望陛下成全。”满朝文武都说他心怀家国天下,可只有女帝一人看出了他心不在焉。他哪里是心怀天下,分明是心有所属了。

元芳有公事外出,狄仁杰替他巡街。行至长乐舫前,忍不住向里面瞥头望望。那会儿李白进这长乐舫中寻欢作乐,一见狄仁杰从门口经过,马上便跑了出来,点头哈腰嬉皮笑脸问着狄大人今天累不累,狄仁杰闻着他一身酒气忍不住加快步子,李白也随他步调跟着走,乐此不疲。狄仁杰这正思绪万千,呼闻舫中一句“与尔同销万古愁!”,便再走不动路。刚踏入舫中半步,便看见那人怀用佳人,正仰头倒酒,眸中醉意如三月柳梢蘸染烟波。狄仁杰转身离去,心跳如雷,全当是自己误入烟花巷陌。

然,悲莫过于无声。那刹那便将狄仁杰对他的心意清清楚楚划分开来。

天雨雪,晨光乍破,便听下人说昨夜有人在狄府门前坐了一宿,现在人还在昏迷。狄仁杰心下一惊,出门一瞧果然是那人喝得烂醉神智全无。天寒地坼,这人竟在外等了一夜。狄仁杰命人将他带入房中,时辰尚早,便亲自燃了炭盆端了热水好生伺候。待他体温有所回升,李白才有些反应,抓着狄仁杰,口齿不清念叨着怀英,怎的也不让他走。

向来雷厉风行准如钟表的狄仁杰,三日未曾上朝。

三日后,李白意气风发从狄府中走出来。同日,狄仁杰上书陛下乞骸骨,言他身染顽疾不得已而为之。

其实他哪里是身染顽疾,不过是想将余生都许给一人,醉在一曲青莲剑歌。

那日房中,一室旖旎,满屋春光。狄仁杰星眸半眯,轻声喘息着唤着身上人的名字。

“太白,我这才发现这世间除了浮名还有这么多值得留恋的东西,一如亘古不变的青山,滔滔不尽的江水,还有你唇齿间的残酒余香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实在是写不下去了抱歉,一边写一边和陆匪阳互相捅刀子,她还趁机给我码了个太白寄给怀英的家书。

好气哦,一刀捅得我大出血,我还要写糖。

但是感觉这次有点崩,我不管,就是he就是甜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